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闻发言人是干什么的

新闻发言人是干什么的?经常在电视画面出现,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新闻发言人是干什么的
新闻发言人是干什么的

1、新闻发言人不是人,而是一种制度。就象法人代表一样,具体实施起来学要有人充当这个角色。

2、新闻发言人的职责是在一定时间内就某一重大事件或时局的问题,举行新闻发布会,或约见个别记者,发布有关新闻或阐述本部门的观点立场,并代表有关部门回答记者的提问。

3、新闻发言人与记者是合作关系。在政府和公众的沟通上,新闻发言人和媒体都是桥梁,只有新闻发言人准确发布、记者准确传达,才能达到沟通的目的。由于新闻发言人代表相关的政府部门履行政务公开的义务,而记者担负着客观报道的义务,所以新闻的发布与报道是双方都要认真对待的事情。

4、例子。这次深圳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安排了一次模拟新闻发布,“既是对新闻发言人的实战演练,也是对媒体报道是否真实反映发言人意思的测试。”事实证明,如果沟通不够充分,发言人的信息就有可能在记者报道时发生缺失或偏差。例如,一位发言人在培训班模拟发布会上提到,深圳的专项文化交流经费其实很节省,一年只有90万元。结果,有记者却报道为其中一次文化交流活动花费90万元。

以上的就是关于新闻发言人是干什么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