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干行二首》的作者是谁

中国有很多的文学作品,这些作品各有各的特色,比较著名的作品,直到现在仍然被很多文人阅读。在众多作品中,有一部叫做《长干行二首》。那么《长干行二首》的作者是谁呢?

《长干行二首》的作者是谁
《长干行二首》的作者是谁

1、诗人李白写过许多反映妇女生活的作品,《长干行二首》就是其中杰出的诗篇。以一位居住在长干里的商妇自述的口气,叙述了她的爱情生活,倾吐了对于远方丈夫的殷切思念。其塑造了一个具有丰富深挚的情感的少妇形象,具有动人的艺术力量。

2、这两首爱情叙事诗以商妇独白自述的手法,反映古代商人妻子的生活与情感。第一首诗描绘了商妇各个生活阶段的各个生活侧面,展现了一幅幅鲜明生动的画面,塑造出了一个对理想生活执着追求和热切向往的商贾思妇的艺术形象;

3、第二首诗从商妇望夫不归说起,一层一层,直到自怜自恨而止,抒写了她对远出经商的丈夫的挚爱和思念,凄切幽怨,缠绵感人。全诗熔叙事、状景、抒情于一炉,形象鲜明饱满,风格深沉柔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干行二首》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