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际组织的类型有哪些

国际组织是现代国际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指两个以上国家或其政府、人民、民间团体基于特定目的,以一定协议形式而建立的各种机构。那么国际组织的类型有哪些?

国际组织的类型有哪些
国际组织的类型有哪些

1、国际组织的类型分为政府间组织和非政府间组织,也可分为区域性国际组织和全球性国际组织。政府间的国际组织有联合国,欧洲联盟,非洲联盟,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世界贸易组织等,非政府间的国际组织有国际足球联合会,乐施会,创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红十字会等。

2、各种国际组织在当今世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据《国际组织年鉴》统计,20世纪初,世界有200余个国际组织,到50年代发展到1000余个,70年代末增至8200余个。

3、19世纪的国际组织,其成员国基本上是欧美少数发达国家。当代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几乎包括了世界所有国家,各种专门组织绝大多数都拥有100多个成员国。

关于国际组织的类型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