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减数分裂是什么意思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社会网络的不断发展,有的就比较容易理解,有的不是很好理解,那么减数分裂是什么意思呢?

减数分裂是什么意思
减数分裂是什么意思

1、减数分裂指有性生殖的个体在形成生殖细胞过程中发生的一种特殊分裂方式,不同于有丝分裂和无丝分裂,减数分裂仅发生在生命周期某一阶段,它是进行有性生殖的生物性母细胞成熟、形成配子的过程中出现的一种特殊分裂方式。受精时雌雄配子结合,恢复亲代染色体数,从而保持物种染色体数的恒定。

2、减数分裂是生物细胞中染色体数目减半的分裂方式。生殖细胞分裂时,染色体只复制一次,细胞连续分裂两次,这是染色体数目减半的一种特殊分裂方式。减数分裂不仅是保证物种染色体数目稳定的机制,同时也是物种适应环境变化不断进化的机制。

3、减数分裂的结果是:成熟生殖细胞中的染色体数目比原始生殖细胞的减少一半。

关于减数分裂是什么意思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