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技》的作者是谁

散文是“集诸美于一身”的文学体裁。文学是表达人生和传达思想感情的。中国散文有很多,那么其中的《口技》的作者是谁呢?

《口技》
《口技》

1、林嗣环,清代顺治年间的福建晋江人,当时的进士。明万历三十五年(1607)生,从小聪颖过人,七岁即能属文。及长赴试,因文章峭奇卓绝,考官疑为他人代笔,故不得售。

2、嗣环遇挫折不气馁,倍加发愤功读。于明崇祯十五年(1642)年壬午科中举人,继而于清顺治六年(1649年)已丑科登进士第。授太中大夫,持简随征,便宜行事。后调任广东琼州府先宪兼提督学政。

3、《口技》写的是一场精彩逼真的口技表演,表现了三个场面:一家四口人由梦而醒,由醒而梦,火起后众人的慌乱惶恐。文章赞扬了口技艺术的魅力和表演者高超的技艺。记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下的民间艺术活——口技。口技艺人高超的演技,描摹场景形象逼真,演技之善。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口技》的作者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