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二首 》的作者是谁

中国是一个诗的国度,古诗不但是汉语言文字的典范和精华,而且更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品格。那么《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二首》的作者是谁呢?

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

1、陆游(1125年11月13日-1210年1月26日),字务观,号放翁,汉族,越州山阴(今浙江绍兴)人,尚书右丞陆佃之孙,南宋文学家、史学家、爱国诗人。

2、陆游一生笔耕不辍,诗词文具有很高成就。其诗语言平易晓畅、章法整饬谨严,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与杜甫的沉郁悲凉,尤以饱含爱国热情对后世影响深远。

3、词与散文成就亦高,宋人刘克庄谓其词“激昂慷慨者,稼轩不能过”。有手定《剑南诗稿》85卷,收诗9000余首。又有《渭南文集》50卷、《老学庵笔记》10卷及《南唐书》等。书法遒劲奔放,存世墨迹有《苦寒帖》等。

以上就是关于《秋夜将晓出篱门迎凉有感二首》的作者是谁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