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年大学的作用有哪些

相信很多没上过大学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大学梦。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够上一次大学,体验一下大学生活。国内现在是有老年大学的,那么老年大学的作用有哪些呢?

老年大学的作用有哪些
老年大学的作用有哪些

1、圆梦。现在很多老年人是经历过上山下乡的,他们当初虽然错过了梦想,但这个发达的社会又给了他们新的圆梦机会。

2、精神寄托。刚一退休,生物钟紊乱,心情烦躁、抑郁,感觉退休后没有一无是处、无所事事。来老年大学上课给自己找到精神寄托,可以分散自己刚退休后烦杂心情的注意力,有益身心。

3、展现自己。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功绩优越、又拥有丰富才艺的人群,在一退休后,仿佛失去了自我。在老年大学,不仅能学到文艺爱好,还能通过各种文艺汇演以及才艺大赛展现自己的才华。

4、把快乐带回家。以前每天在一起说不到两三句就互掐的老两口在上了老年大学之后,回到家都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去练习,两口子就少了相互拌嘴的机会,也有可能会由于个人才华的加深、魅力的升华,使夫妻双方更加倾慕对方,更加甜蜜。

5、把知识带回家。都说年轻人让老人带孩子不放心,现在上了老年大学了我们也是“文化人儿”了,平时也可以帮忙辅导一下孙儿的艺术课程,两辈儿之间的话题和交流也就多了,代沟也少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老年大学的作用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