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韩山师范学院属于几本

高考填报志愿时,韩山师范学院是几本、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韩山师范学院属于几本
韩山师范学院属于几本

1、韩山师范学院是二本院校。该校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省潮州市,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本科师范院校,还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单位。

2、学校简介。韩山师范学院简称韩山师院、韩师,位于享有“中国瓷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市,由广东省与潮州市共建的,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广东省属本科师范院校。学校始建于清光绪廿九年(1903年)的“惠潮嘉师范学堂”,其前身可追溯到宋元祐五年(公元1090年)潮人为纪念唐代大文学家韩愈而建立的“韩山书院”,1921年更名为省立第二师范学校,1935年更名为省立韩山师范学校,1949年更名为韩山师范学校,1958年升格为高等师范专科学校,1993年升格为本科师范学院。

3、学校规模及师资。学校校园占地面积9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设有18个二级学院,58个本科招生专业;拥有在读生19271人,教职工14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826人。教师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分别占专任教师的75.4%和40.2%;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省级和校级“千百十工程”培养对象31名,大学名师26名,省级优秀教学团队7个;此外,学校还聘请了国际汉学大师、杰出校友饶宗颐先生,中国科学院杨福家院士、王梓坤院士,北京大学陈平原教授,清华大学谭浩强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干细胞研究中心主任林海帆教授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顾问教授、客座教授和兼职教授及学科带头人。

4、学校学科专业的设置。韩山师范学院设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等18个二级学院,55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历史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和基础教育的所有学科。其中省级重点学科4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5个,校级重点扶持学科5个,学院重点学科5个;还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19个,通过IEET认证专业5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通过IEET认证专业5个。

以上的就是关于韩山师范学院属于几本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