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执单是什么意思

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去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都会给客户一张回执单,那么回执单是什么意思呢?

回执单是什么意思
回执单是什么意思

1、回执单,是对方收到你的货物或者书面通知的回复。即一些个人或单位对另一些个人或单位作出通知等消息时,为了保证需要接受这些通知等消息的个人或单位知道这些通知或消息而让需要接受这些通知等消息的个人或单位作出答复时用的单子。

2、回执单是对方收到你的货物或者书面通知的回复。根据合同法,为了防范法律风险,预防收货方以收不到货物为由提出相关法律问题,销售方对收货方所付款给予盖单位财务章的收款收据,而销售方也会相应要求收货方在货物收到单上盖单位红章,以防范风险。

3、例如在保险业务流程中就有回执单。在保险公司签发保险合同后,通常由业务员送至客户,而保险回执单是附在保险合同上的,是保险合同的一个组成部分。为避免因业务员在售前服务中的误导而给客户带来损失,保险公司采用签收回执的方式。

以上的就是关于回执单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