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发票在哪里查发票真伪

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那么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发票在哪里查发票真伪呢?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发票在哪里查发票真伪
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发票在哪里查发票真伪

1、发票查询--河南省国家税务局。http://www.12366。ha。cn/003/bsfw_302/sscx_30202/index。html?NVG=2&LM_ID=30202

2、为什么查发票真伪,主要目的是降低税收风险。单位以发票入账记入成本费用,以此确定利润。如果收到的是假发票税局进行纳税评估或者稽查时就会剔除该部分成本费用,导致企业补税。

3、发票种类有哪些。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开具的发票,是购买方支付增值税额并可按照增值税有关规定据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4、增值税普通发票(含电子普通发票、卷式发票):是增值税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服务时,通过增值税税控系统开具的普通发票。

5、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凡从事机动车零售业务的单位和个人,从2006年8月1日起,在销售机动车(不包括销售旧机动车)收取款项时开具的发票。

6、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货物运输服务(暂不包括铁路运输服务)开具的专用发票,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及安全管理要求等与现有增值税专用发票一致。

7、在哪里查发票真伪。当我们拿到一张发票时,首先查看一下发票的公章,从中获取要可进行真伪辨析的网站。以下面的图片为例:发票,登陆“重庆市地方税务局网站”官方网站,点击页面中的“发票查询”按钮即可进行发票查询。

以上的就是关于河南省国家税务局发票在哪里查发票真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