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当前国际形势如何

国际形势(international situation)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所有相互关系的现状及其动态。如两极格局、一超多强等都属于国际形势。那么当前国际形势如何?

当前国际形势如何
当前国际形势如何

1、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既面临着需要紧紧抓住的发展机遇,也面目前,尽管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军事干涉主义依然存在并有新的发展,诱发武装。

2、“9·11”事件之后,国际形势中的不稳定因素增加,非传统安全问题中的威胁因素增大,使国际安全形势较以前更形复杂。

3、大国关系相对和缓国际格局基本稳定冷战结束以后,随着苏联的解体和雅尔塔体制的终结,美国成为世界上仅存的超级大国。“一超多强”的国际基本格局的轮廓初步显现,世界也开始出现向多极化发展的趋势。“9·11”事件虽然使美国受到沉重打击,但没有改变世界的基本格局。

关于当前国际形势如何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