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钢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钢琴(意大利语:pianoforte)是西洋古典音乐中的一种键盘乐器,有“乐器之王”的美称。由88个琴键(52个白键,36个黑键)和金属弦音板组成。意大利人巴托罗密欧·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1655-1731)在1709年发明了钢琴,那么买钢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钢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钢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音量和音色:先用手指用力均匀地从最高音琴键(最右边的琴键)开始弹起,逐次地向下弹几个琴键,听一听琴中发出的音是否明亮,是否能满足自已对音色的偏好。

2、发音是否均匀连贯:也就是仔细认真地听是不是有相邻琴键的音忽然增大或忽然减小的情况。音响中如没有忽大忽小的变化,说明这是发音均匀连贯的琴,同样可以断定这架钢琴的机芯部分内容调理得比较好。

3、先打开钢琴最上面的顶盖,以便于钢琴的音比较大地散放出来。再重新从琴键一端逐键弹起,一边弹键一边仔细听辨各个音里有没有沙音、杂音、哑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

4、触感:好的钢琴弹起来琴键给手指的感觉舒适(触感好),弹起琴来既不感到琴键太沉而吃力,也不觉得琴键太轻而用不上力,同时觉得手指弹下琴键与离开琴键时,琴键都能立即落下和上升返回原位,起落灵敏迅速。

5、踏瓣:踩下右边踏瓣,钢琴的音能够在手指离开琴键以后还在继续延续;踩下中间或左边踏瓣能使音量减弱,中间踏瓣还可以踏下以后向左拨动,钢琴的踏瓣性能就是齐全的。踩下踏瓣的时候,除去听辨音的变化情况以外,还应该同时观察每个踏瓣上下活动是否灵敏,活动的时候是否有明显的杂音。

关于买钢琴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