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国四大医院是哪四家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出现,我们的医生化身白衣战士,同疫情战斗,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使我们对医生这个职业拥有了无限的敬仰。医生本就是一个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高尚职业,那么在我国有那些医学院校是顶级的。那么全国四大医院是哪四家呢?

全国四大医院是哪四家
全国四大医院是哪四家

1、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实行院校一体管理体制,依托于清华大学,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2、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简称北医,前身是国立北京医学专门学校,创建于1912年10月26日,是中国政府教育部依靠中国自己的力量开办的第一所专门传授西方医学的国立学校。是中国最重要的医学创新研究基地和高级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基地之一。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是由教育部,卫生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是全国顶级医学院之一,前身由圣约翰大学创建于上海的教会大学,历史悠久,中外交流合作广泛。

4、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始建于1927年,创立时名为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是中国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医学院。是我国顶级重点学府之一,医学类最权威最顶尖的医学院。

作为我国第一所创办的国立医学院,其发展卓越,科研创新能力强,如完成第一台国内开颅手术,研发第一台国产人工心肺机,完成世界首创新喉再造术等,为医学发展做出来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