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元霸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很多网友一直有个疑问,致富不能通过无限印钞来实现吗?为什么美国可以无限QE?美国又是如何通过美元来收割世界的财富,这美元霸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美元霸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美元霸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1、首先,美国将美元输出至全球。美联储大量印刷美元,大量的美元向国外输出,例如70年代拉美、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希腊债务危机。

2、美元的输出大致可以分为消费和投资,美国人用充足的购买力,购买全球的商品,此为消费输出;美国人在国外投资建厂,此为投资输出。

3、上世纪70年代,在低利率资金的诱惑下,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和秘鲁等拉美国家借入了大量以硬通货计价的债务,大量的美元流入拉美,造就了拉美的繁荣。据统计,1970-1982年,拉美的外债由212亿美元攀升至3287亿美元。

4、1982年开始,资本大量流出拉美地区,由于这些国家外汇储备严重不足,在危机来临时根本没有任何抵御能力,墨西哥、阿根廷等国无力偿还债务,拉美债务危机全面爆发。而美元像镰刀一样,狠狠地剪了一次肥美的羊毛。

关于美元霸权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内容就讲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