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道主义是什么意思

随着人类的不到发展,矛盾也在不断滋生,很多地方爆发战争。一般看到一些战争新闻时候,都有听到人道主义这样的说法,那么人道主义是什么意思呢?

人道主义是什么意思
人道主义是什么意思

1、人道主义释义:起源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一种思想体系。提倡关怀人、尊重人、以人为中心的世界观。法国资产阶级革命时期,把它具体化为“自由”、“平等”、“博爱”等口号。它在资产阶级革命时期起过反封建的积极作用。

2、作为世界观和历史观的人道主义,是欧洲资产阶级早期的思想体系,产生于14-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其代表人物有:彼特拉克、但丁、薄伽丘、达·芬奇等。

3、他们针对中世纪神学以神为中心,贬低人的地位和价值、蔑视世俗生活、提倡禁欲主义的思想观点,提出以人为中心的世界观,提倡“人权”否定“神权”,要求尊重人的价值,“人的尊严”、人的“自由意志”,反对禁欲主义,提倡世俗教育和科学知识。

4、在17、18世纪资产阶级革命中,启蒙运动的思想家把人道主义原则具体化为“自由、平等、博爱”的口号,要求充分实现发展人的天性的权利,建立人类“理性”的王国,使之成为资产阶级革命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历史上起了进步的社会作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人道主义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