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同治元年是公元哪一年

中国诞生过很多个皇帝,有研究过历史的人都知道,一般皇帝都有自己的年号,以此代表做皇帝的时间,就比如同冶元年。那么同治元年是公元哪一年呢?

同治元年是公元哪一年
同治元年是公元哪一年

1、同治是清朝第十位、清军入关后第八位皇帝清穆宗爱新觉罗·载淳的年号,共使用十三年。自1862年1月30日开始使用,至1875年1月12日,同治帝驾崩为止。

2、同治帝为慈禧太后叶赫那拉氏和清文宗咸丰帝之子,在慈禧太后联合慈安太后和恭亲王奕訢等人发动辛酉政变以后,慈禧太后采纳了大学士周祖培的奏议,废止原八位顾命大臣拟定的祺祥年号,改用同治年号。

3、同治表示两宫太后临朝同治之意或者说两宫太后与众大臣共理朝政之意,同治也有同于顺治之意。慈禧太后一听十分高兴,特颁谕旨,以第二年为同治元年,并命停铸祺祥钱,改铸同治钱币。所以祺祥年号历史上并未真正使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同治元年是公元哪一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