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文本文件和文本文档

什么是文本文件和文本文档,两者有什么不同吗?请讲的简单易懂些。另外,请例举些他们的相同这处和不同之处,怎么用最简单的方法区分它们。

什么是文本文件和文本文档
什么是文本文件和文本文档

1、主体不同。文本文件:是一种计算机文件,是一种典型的顺序文件,其文件的逻辑结构又属于流式文件。

2、文本文档。以TXT后缀名的文件。

3、存储方式不同。文本文件:以ASCII码方式(也称文本方式)存储的文件,除了存储文件有效字符信息(包括能用ASCII码字符表示的回车、换行等信息)外,不能存储其他任何信息。

4、文本文档:是微软在操作系统上附带的一种文本格式,是最常见的一种文件格式,早在DOS时代应用就很多,主要存文本信息,即为文字信息。

5、特点不同。文本文件:在文本文件最后一行后放置文件结束标志来指明文件的结束。

6、文本文档。由可打印字符组成,人可以直接阅读和理解其形式。

以上的就是关于什么是文本文件和文本文档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