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岳是什么山

”东岳、西岳、南岳、北岳、中岳“是我国的五大名山,东岳我们都知道是泰山,南岳相信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是哪个山,下面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南岳是什么山
南岳是什么山

1、南岳,一般指衡山。又名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

2、南岳即衡山。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县和衡阳县东部。衡山还被称寿岳、南山。南岳是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

3、主要山峰。祝融峰,是衡山的最高峰,是我国纪念人文祖先祝融氏的山峰;天柱峰,为衡山七十二峰之一,海拔1061米,位于南岳镇延寿村境内回雁峰;回雁峰,居800里衡山72峰之首,故称南岳第一峰;紫盖峰,紫盖峰为衡山七十二峰之一;

4、岳麓山。岳麓山是南岳72峰之尾峰,海拔300.8米,融中国古文化精华的儒、佛、道为一体,包容了历史上思想巨子、高僧老道、骚人墨客共同开拓的岳麓山文化内涵。

以上的就是关于南岳是什么山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