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枣树与小柳树》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柳树和小枣树》是2010年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孙幼军、朱世芳。那么《小枣树与小柳树》告诉我们什么道理呢?

《小枣树与小柳树》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小枣树与小柳树》告诉我们什么道理

1、懂得“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正视自己的不足”这一深刻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优点和缺点),不要因为自己的长处而骄傲自大。

2、无论是小枣树、小柳树,还是其他的任何事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缺点,但是它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献给了大家。

3、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人,发现美的眼睛。我们也要向小枣树学习,善于发现别人的优点,并真诚地赞美他夸奖他。

4、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多多发现别人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不断地取得进步,正所谓“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取长补短,相得益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枣树与小柳树》告诉我们什么道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