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信用卡超额有影响吗

信用卡超额指的是持卡人累计信用卡使用额度超过银行核准的信用卡额度,也就是好说,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在账单日当天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那么信用卡超额有影响吗?

信用卡超额有影响吗
信用卡超额有影响吗

1、信用卡超限额使用只要不频繁,且之后按时还了款,一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很多银行都允许适当额度超限,就有一些银行会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卡片授信额度5%到10%左右的超限额度。

2、不过如果总是超限额使用,卡片老是被刷空刷爆的话也不太好,建议还是在卡片授信额度范围内合理使用。若是信用卡额度不够用的话,那持卡人可以去向发卡行申请提升卡片的固定额度,或者申请临时额度解“一时之需”也行。

3、需要注意,超限使用的额度一般会记到账单的最低还款额当中,持卡人需要在指定的还款期限内全部还清,无法分期偿还。在刷卡的时候最好要考虑到自己的还款能力,不要盲目消费。免得消费金额过大,超出了自己的还款能力范畴,导致还款时还不起,造成逾期,影响到个人信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信用卡超额是否有影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