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微信删除不了别人评论怎么回事

微信的功能很多,可以视频语音,支持线上消费,还可以生活缴费,还可以发自己喜欢的内容在朋友圈,那么微信删除不了别人评论怎么回事呢?

微信删除不了别人评论怎么回事
微信删除不了别人评论怎么回事

1、可见筛选机制差异。朋友圈发布内容仅好友可见,评论内容只有好友间可见,QQ空间发布的说说默认所有人可见,评论默认所有人可见,私密评论需要开通黄钻。这可以说明两者的定位是存在巨大差异的。

2、用户心智差异。其实从图上来看,作为国民级的APP,两者的使用人群差异并没有很明显,硬是要说的话也可以说QQ的用户年龄结构更加年轻一些。但是如果计算的是活跃用户(不是单纯登录就算日活的用户)的年龄分布,估计要比这个图差异性明显得多,无数据仅凭观察和思考的结论是QQ的活跃用户圈层是要更加年轻的。在这个基础上,因为使用人群的年龄结构差异,朋友圈用户的心智相对而言更加成熟,发表不当言论的可能性更低。

3、产品理念差异。我们分析两者之间的理念差异,可以从其slogan差异入手。微信的slogan强调生活方式,“微信,是一种生活方式”。而QQ的slogan强调沟通,“乐在沟通”。生活方式与乐在沟通区别在哪?生活是真实的,有挫折,有争吵,当然也存在一些消极的言论,对于生活,罗曼罗兰的一句话我一直谨记: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这句话体现了生活的本质,它可能不那么美好,但是当你拥抱它,拥抱真实,一定能发现其可贵的一面。而“乐在沟通”,我们可以换一句话表述:“沟通创造快乐。”而什么样的沟通会创造快乐,一定是良性的沟通,而QQ所提供的场景决定了一定会存在非良性的沟通,那么给予内容发布者更多的权利才能尽可能的消解这个问题。当然,我觉得考虑评论者权利的话,给予发布者删除评论的权利对于评论者的权利是一种损害,对于其情感也是一种损害。

关于微信删除不了别人评论怎么回事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