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功率一般多大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电脑功率一般多大?

电脑功率一般多大
电脑功率一般多大

1、电脑一般功率在230-300W之间。

2、CPU是计算机的心脏,也是计算机的主要耗能大户。INTEL的P4主流CPU功率最大100W左右。我们使用的CPU由于大部分时间在等待任务而且很少满负荷运行(CPU的使用率一般使用是在20-30%左右),所以一般的情况下CPU大概工作在50W不到的样子。双核cpu的额定功率也一般在65W左右。如果上开心网偷菜或者其他网页游戏,CPU一般都在100%。

3、显卡:显卡是计算机的图形处理中心,由于不同群体对显卡的要求不一样,所以显卡的耗电量也有很大的不同,从10多W的集成显卡到七十几W的高端主流显卡都在被广泛应用。但即使是相同型号的显卡,使用环境不一样,其功率也有巨大的差异。

4、硬盘:硬盘的功率不大,目前ST硬盘的最大功率为22.5W,笔记本的只有8W左右。而且我们并不会频繁地从硬盘中写入和读取数据,所以平时硬盘大部分时间工作在空负荷情况下,功率也就只有15W左右。SATA硬盘平均功耗应该是20W左右吧。

5、主板:主板自身消耗功率并不大,功率范围在20-35W之间。

关于电脑功率一般多大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