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怎么填

职业,即个人所从事的服务于社会并作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工作。根据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的定义:职业=职能×行业,那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怎么填?

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怎么填
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怎么填

1、时间轴太长的计划不要太清晰。如果计划制定的比较长,那么不要把长期的计划制定的太过清晰。很多人在制定计划时都能确定自己在一年到三年里的取向,这是比较正常的,但还有一些人制定计划动辄十年起步,这样的计划就不太现实了。

2、拒绝具体的目标,只制订大致的计划。对于职场上的很多人来说,一次职业规划可能涉及到自己现在的行业,以及自己想要跳槽的行业,甚至还有自己想要跳槽去哪家公司这样的信息。

3、时间节点之间必须要填充内容。很多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来规划自己的职业进程,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学习进程,如果在做职业规划的时候,没有把重要的时间节点,填补自己需要学习或者弥补的知识。

4、最后合理安排好个人目标后,要审视自己的目标有没有不合理的,有没有遗漏的,从而使计划更完善。

关于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怎么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