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大菜系之首是什么菜

菜系是在选料、切配、烹饪等技艺方面,经长期演变而自成体系,具有鲜明的地方风味特色,并为社会所公认的中国饮食的菜肴流派。那么八大菜系之首是什么菜呢?

八大菜系之首是什么菜
八大菜系之首是什么菜

1、八大菜系之首是鲁菜,它起源于山东地区,可分为孔府、药膳、齐鲁、胶东四种风味,善于制汤,从宋代起就是北食的代表,明清后成为宫廷御膳的主体,有平和养生、雍荣华贵的特点,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所需烹饪功力最深的菜系。

2、八大菜系之首是鲁菜,它起源于山东地区,可分为孔府、药膳、齐鲁、胶东四种风味,善于制汤,从宋代起就是北食的代表,明清后成为宫廷御膳的主体,有平和养生、雍荣华贵的特点,是我国历史最悠久、所需烹饪功力最深的菜系。

3、鲁菜在历史上有非常大的影响,从宋代开始,它就成了北食的代表,进入明清时期之后,鲁菜更是成为了宫廷御膳的主体,同时也使得鲁菜平和养生、雍荣华贵的特点更上一层楼。

关于八大菜系之首是什么菜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