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拉伯国家有哪些

阿拉伯国家又称阿拉伯世界,是指以阿拉伯人为主要族群的国家,他们有统一的语言阿拉伯语,也有着相似的文化和风俗习惯,绝大部分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那么阿拉伯国家有哪些?

阿拉伯国家有哪些
阿拉伯国家有哪些

1、阿拉伯世界幅员广大,国家众多,它共有23个国家和地区。

2、即亚洲部分的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阿联酋、卡塔尔、巴林、叙利亚、伊拉克、约旦、黎巴嫩、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也门人民民主共和国和巴勒斯坦、以色列;非洲部分的埃及、利比亚、苏丹、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毛里塔尼亚、索马里和吉布提,其人口以信奉伊斯兰教的阿拉伯民族为主。因此,被称为“阿拉伯世界”。

3、阿拉伯世界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它是人类文明发祥地之一,有6000-7000年的历史,尼罗河畔的古埃及文化和两河流域的文化在人类文化宝库中放射出奇光异彩,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金字塔及巴比伦“空中花园”就出自阿拉伯世界。

关于阿拉伯国家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