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电脑启动慢

开机慢这个问题,在我们电脑使用时间长了后,是众多电脑用户都会遇到的,也有绝多部分人都觉得是自己电脑用久了自然而然就会这样的,也没太怎么去注意,那么为什么电脑启动慢呢?

为什么电脑启动慢
为什么电脑启动慢

1、因为我们每天使用电脑,造成大量的系统垃圾,也会影响启动的速度,所以我们需要不时清理文件残渣和页面垃圾,这样可以提高系统启动的速度。

2、然后看看我们的电脑任务栏是否有很多程序。当我们启动时,有些程序会自动启动运行,每个程序的运行速度都会很慢。我们使用“win key R key”打开running列,在running列中输入“msconfig”,然后确认。

3、在“系统配置”中,单击“开始”列,在一些不必要的程序软件前面打勾,然后单击“全部禁用”。没有这些软件,启动会快得多。

4、最后,我想告诉你,以后你应该下载文件,不要放在C盘上,因为C盘是系统盘,很多文件的默认地址是C盘,打开软件时需要检索C盘,文件越多,需要的时间就越多。我们可以更改安装位置,如图所示,并将安装位置放在除C驱动器外的其他驱动器号上。

关于为什么电脑启动慢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