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草船借箭》中鲁肃是个什么样的人

《草船借箭》是我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故事。鲁肃在《草船借箭》中扮演一个连贯故事情节同时又充满矛盾的人物,那么《草船借箭》中鲁肃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草船借箭》中鲁肃是个什么样的人
《草船借箭》中鲁肃是个什么样的人

1、草船借箭中的鲁肃他的人物特点比较鲜明,属于一个忠厚守信、并且顾全大局的人,除此之外,鲁肃还是一个比较为人正直的人,鲁肃赋有才干也是显而易见的。

2、尤其是和周瑜的心胸狭窄、以及他的小肚鸡肠一对比起来,更加凸显出鲁肃的正面人物特点,而且一般在文中顾全大局的人物,都是比较深得读者喜爱的人物。

3、除了鲁肃和周瑜之外,草船借箭中的孔明则是一个神机妙算、并且聪明的人,还比较机智,有勇有谋,诸葛亮也是这样的一个人物。相比之下,曹操则显得略微的谨慎多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草船借箭》中鲁肃是个什么样的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