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莲藕焯水多长时间才行

莲藕是常见的蔬菜之一,更是餐桌上的常客,其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脆嫩,因此也有不少人喜欢吃生莲藕,生莲藕食用前会焯水。那么莲藕焯水多长时间才行?怎样焯藕又脆又白?

莲藕焯水多长时间才行
莲藕焯水多长时间才行

1、莲藕焯水2-3分钟即可。

2、很多食物在食用之前都需要焯水,如此可以使得食物的口感更好。那么莲藕焯水后味道会更加的鲜嫩可口,拌上香油、葱姜蒜就可以食用了。莲藕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钙元素、磷元素、铁元素、氨基酸、糖类物质,是一味药食两用的食物,食用后有健胃消暑、生津止渴的作用。

3、怎样焯藕又脆又白。材料:莲藕、白醋。做法:先将莲藕洗净切块,放在清水中浸泡;然后倒入白醋,稀释后静置半个小时;接着在锅里烧开水,水开后放入莲藕片;沸腾2-3分钟后将莲藕捞起、沥干水分;最后加入葱、姜、蒜、盐、香油、白醋、鸡精进行调味即可。

4、莲藕的营养价值。莲藕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其中含有的有益物质也很多种,如淀粉、粘液蛋白、维生素B、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脂肪、天门冬酞胺、无色矢车菌素、氧化酶、葡萄糖、蔗糖、膳食纤维、单宁酸等营养成分,食用后具有清热凉血、抵抗衰老、补气益血、健胃消食的养生功效。

5、莲藕不适宜哪些人吃。脾胃虚寒人群,莲藕是性寒食物,性寒食物具有滑利性容易损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经常吃或者大量食用,以免加重症状,造成腹泻等不适情况。

6、特殊女性。孕期和产期是女性生命中最特殊的一段时间,莲藕性寒,孕妇或者产妇最好不要食用莲藕,以免引起宫缩,造成流产或者污血排出不净,导致身体伤害。

7、其他人群。小孩、老人、体质虚弱人群、经期女性、体寒女性、宫寒女性等都不宜过多食用莲藕。

以上的就是关于莲藕焯水多长时间才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