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发的时间长了怎么办

做面食出现面发的时间长了应该有不少人试过,又不知有什么办法解救,下面一起来看看面发的时间长了怎么办的介绍。

面发的时间长了怎么办
面发的时间长了怎么办

1、面醒的情况下太长则会出現馍馍越来越酸酸的。味儿就比不上一切正常发酵出来的美味。在蒸馒头的情况下也是有十分多的小窍门,例如醒面的情况下一定要防止发醇之后吸进干小麦面粉,碱味假如非常重那麼出去的面色调便会变为淡黄色而且表层还非常容易出現裂痕,假如碱又方少了非常容易这一馍馍就发不出起來。

2、过度状况。馍馍在发醇的全过程中,其容积会慢慢扩大,并且面糊上面出現许多的小圆孔,假如孔较为大得话,并且面糊具备较为大的怪味,则表明面粉发酵过度了。

3、采用方法。假如馒头发酵的过度了,毫无疑问会出现一些怪味,假如这时再加生小麦面粉开展揉得话,很有可能会增加其怪味。恰当的方式应该是添加适量的食用碱或是是适当的食用碱,随后再揉馒头,尽可能将他们揉的遍布匀称,而且将面粉发酵后里边的气都揉放了。需要留意的是,添加的食用碱和食用碱要适当,不必一下子加过多,依据状况一点点的添加。

4、留意時间。发醇馍馍的情况下,一定要留意時间。由于酵母的特异性会受溫度的影响,假如发醇馍馍用了酵母粉的,那在常温状态并放在密封性的器皿中的情况下,一般只需要三十分钟上下的時间,就能发醇好,但是以后还需要开展二次发酵。要時刻留意面糊的发醇状况,一般发醇好的面糊,假如用手戳一个洞得话,它是不容易反弹的。夏季发酵面团常用的時间为1钟头上下,而冬季发酵面团常用的時间一般在3钟头以上。

5、蒸馒头的小窍门。揉面是重要的一步。面糊要和得硬软适当,不适合过软,而且要发多稍老一点,以防发醇后消化吸收过多的干小麦面粉,制成品不盛开。

6、加碱量要适度。能够依照面碱的使用说明开展配备,不然碱更多就是制成品微黄,表层易出現裂痕,不好看;碱味重影响口味;碱少制成品呈灰白,有异味,且粘牙。

7、揉面时,往小麦面粉里放点食盐水。那样和起面来,十分随手省劲,蒸出的馍馍又白又胖,分外香。

8、酵面加碱、糖(放糖量可稍大些)后。能够添加适量的动物油(以5%上下为宜)。碱与动物油产生反映,可使蒸出的馍馍更绵软、嫩白、爽口。酵面加碱、糖、油以后,一定要揉匀。随后搓条、切寸段,竖着摆放在蒸屉内,馍馍坯中间要留出一定间隙,以防蒸后黏连。将制好的馍馍坯入笼后,要醒一会再上锅蒸。

90、做馒头时。要满油水,开灶火,15分鐘就可以出笼。欠火或太过均影响制成品品质。

以上的就是关于面发的时间长了怎么办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