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精能上地铁吗

说到易燃物品,那么酒精属于其中一种了。在日常乘坐交通工具时候,很多场合都会严禁携带易燃物品的,特别是飞机、高铁等。那么酒精能上地铁吗?

酒精能上地铁吗
酒精能上地铁吗

1、酒精属于易燃性液体,携带酒精进站,存在爆炸燃烧的隐患。而且酒精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其蒸气与空气可以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如若乘客保管不善,不小心酒精遇火、高热能容易引起爆炸燃烧,存在安全隐患。

2、使用酒精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室内不可以使用酒精大面积喷洒式消毒,而应采取擦拭方法进行消毒,在消毒过程中要避免撒漏。使用酒精时要保持通风,避免与高温物体或明火接触。在喷洒了高浓度酒精后,做饭,打电话,吸烟,使用电蚊拍等行为都是不能马上进行的,如果空气中乙醇的浓度超过3%,那就很容易引发火灾。

3、室外喷洒酒精要注意远离明火,防止局部喷洒浓度过大,如遇明火会有燃烧的风险。吸烟的网友需要远离酒精。

4、不要在衣物上喷洒酒精,这样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喷洒的局部浓度过大,静电就会引起火灾甚至爆炸。

5、 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不能混合使用。因为它们混合使用,不但可能会失去应有的功效,还有可能产生致命的有毒物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酒精是否能上地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