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2018 The winter Olympics in Pyeongchang),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平昌冬奥会”,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郡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那么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
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

1、“昌冬奥会吉祥物“Soohorang”和平昌冬残奥会吉祥物“Bandabi”在得到国际奥委会(IOC)执行委员会和国际残奥委会(IPC)的批准后,于2016年6月初进行了首次公布。”

2、“老虎象征着韩半岛的地理形状,尤其是白老虎被认为是神圣的守护兽。同时,白老虎的颜色也象征着冰雪体育运动。“Soohorang”是多个韩语含义相结合的名字。“Sooho”是韩语词汇“守护”,意味着对运动员、观众以及所有奥运会参与者的保护。“Rang”是韩语词汇“ho-rang-i(老虎)”的中间字,同时也是主办城市所在地江原道的传统民谣“Jeongseon Arirang(旌善阿里郎)”的最后一个字。

3、熊是坚强意志与勇气的象征,而亚洲黑熊也是江原道的代表性动物。“Bandabi”中的“banda”源自“bandal(半月)”,意指亚洲黑熊胸前的月牙形白斑,而“bi”则有着庆祝奥运会的意义。这两种吉祥物将传递激情、欢乐、热忱、爱心等多种情感,以积极提升公众的参与热情。”

关于平昌冬奥会吉祥物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