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淋浴头堵了怎么清理

家里的花洒喷头又堵塞了!别担心,花洒喷头阻塞是及其常见的事情,一般情况下,淋浴器使用久了,多多少少都会出现点问题,那淋浴头堵了怎么清理呢?

淋浴头
淋浴头

1、清洗进水口,将淋浴器喷头卸下长时间放水,将进水口朝下轻轻摇晃,倒出里面的杂物。

2、将花洒淋浴喷头拆下来,放入盛有白醋的小盆里浸泡两小时左右,浸泡之后用牙刷刷洗,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如若有硬水沉淀物就用柠檬切片擦洗。

3、如果花洒是部分小孔堵住了,那就先放水,看到底是那几个孔堵住了。然后打开淋浴器的花洒头,用准备好的一枚针,将刚才看到的没有出水的小孔用针头去刺穿孔中的杂质,直到孔内没有杂质为止。使水垢从出水孔内壁脱落下来,再将水从进水口灌入喷头,摇晃清洗后把水倒出,让水垢得到充分的清洁。此方法最直接,但是要小心把花洒孔给刺坏哦。

4、如果花洒头金属生锈导致堵塞非常严重的话,那么就使用除锈防锈润滑剂。这个除锈润滑剂可以与金属有非常好的亲和力和渗透性。可以把生锈层和金属层分离开来。使得生锈的部分和金属的接触面,并留下一个保护膜。让淋浴器从此永不锈死。如果您家里的花洒不是不锈钢材质的话,可能会用到这个方法。

5、要想保持较长的使用寿命,仅仅注意淋浴器喷头清洗时不够的,特别是对于电镀表面的喷头,还要进行日常的保养:使用过后,经常用软布粘少许面粉擦拭花洒表面,让它依旧如新。

以上就是对于淋浴头堵了怎么清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