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标对表是什么意思

今天在朋友圈出现对标对表这个词语,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生活中也很少听说,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对标对表是什么意思
对标对表是什么意思

1、“对标”,很容易理解。对比标杆、标尺找自身差距,对照标准查不足。“对表”,要求言行一致,校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地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坚定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对标”归来须“对表”。对标先进、追赶先进要有实实在在的行动,关键要对照三张表(对照“课程表”强化学习,对照“任务表”超前谋划,对照“时间表”狠抓落实),切实在强化学习、谋划工作、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3、制作手表的初衷是为了强调时间的概念。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根据北京时间来校对时钟的误差,以确保它既不慢也不快,时刻准确无误。“对联”也常作为军事用语使用,但在军事领域的含义比在日常生活中更为丰富。

4、军事术语"核对表"除了表示校准和统一时间的含义外。还指提供指示,如"12点"、"3点"等。此外,军报常说的“要看”还要求言行一致,遵守规章制度,把握和执行标准的意义。

5、例如。“让我们说和做精确的‘表’”,“学习有一个‘表意识’,”和“规则和标准化的‘表’”等等。

6、但作为一种特殊的政治要求。它只是在最近几年才大量出现。这意味着,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有意识地思考和行动,在党和国家的更大利益,坚决与党中央结盟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政治上,思想上和实践。

以上的就是关于对标对表是什么意思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