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蒸饺开水上锅还是冷水

饺子是我国特有的传统美食,其馅料丰富,口味多样,深受各个地区民众的喜爱,但是蒸饺子也是一门技巧,那么蒸饺开水上锅还是冷水呢?

蒸饺开水上锅还是冷水
蒸饺开水上锅还是冷水

1、现包饺子:开水下锅。现包的饺子要保证食材的鲜味,这一点需要开水下锅,利用热蒸汽尽快让饺子蒸熟,这样现包的饺子皮熟透后,可仅仅锁住食材的味道和汁水,而且饺子皮因为熟得快,表皮也容易维持包的形状,蒸好的饺子才好看又好吃。

2、速冻饺子:冷水下锅。要是蒸速冻饺子的话,那就要冷水下锅,这样有利于饺子下锅后解冻,若是开水下锅的话饺子皮迅速化冻变软,等开锅后饺子皮会因为浸泡时间过长而开始破损,饺子馅里边被水蒸气顶破容易漏汤汁,而冷水下锅水温逐渐加热不会让饺子迅速融化,还能保持住饺子皮的弹性,让饺子皮和馅一起煮熟不易破皮。

3、刷油是避免饺子黏锅最常见的一种方法,平时蒸饺子前,先在蒸盘上刷上一层油,不过注意不要刷得太厚,否则会让油味偏重,会影响饺子的口感。

4、蒸饺子前,在蒸笼上垫上一层烘焙纸、油纸或者垫屉布,可以增加润滑性,防止黏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蒸饺开水上锅还是冷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