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秋节古诗四句有哪些

中秋节就是寓意阖家团圆的节日,现在人们都很重视这个节日的,那么中秋节古诗四句有哪些呢?

中秋节古诗四句有哪些
中秋节古诗四句有哪些

1、《静夜思》唐: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2、《月夜思乡》唐:杜甫。星稀月冷逸银河,万籁无声自啸歌;何处关山家万里,夜来枨触客愁多。

3、《中秋对月》唐:曹松。无云世界秋三五,共看蟾盘上海涯。直到天头天尽处,不曾私照一人家。

4、《天竺寺八月十五日夜桂子》唐:皮日休。玉颗珊珊下月轮,殿前拾得露华新。至今不会天中事,应是嫦娥掷与人。

5、《嫦娥》唐:李商隐。云母屏风烛影深,长河渐落晓星沈。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6、《霜月》唐:李商隐。初闻征雁已无蝉,百尺楼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婵娟。

7、《月》唐:李商隐。过水穿楼触处明,藏人带树远含清。初生欲缺虚惆怅,未必圆时即有情。

8、《十五夜望月》唐:王建。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9、《月夜》唐:刘方平。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气暖,虫声新透绿窗纱。

10、《中秋夜不见月》唐:罗隐。阴云薄暮上空虚,此夕清光已破除。只恐异时开霁后,玉轮依旧养蟾蜍。

11、《闰八月》唐:黄滔。无人不爱今年闰,月看中秋两度圆。唯恐雨师风伯意,至时还夺上楼天。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秋节古诗四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