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冻水饺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饺子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在我们过春节的时候都会吃的。而饺子的品种也是五花八门的,有东北的冬饺,山东的大水饺,还有福建沙县蒸饺等等。而我们最常见的最家常的就是水饺,而水饺又分鲜饺和速冻冬饺两种。虽说都是饺子但是我们在烹饪的时候可是要讲究方法的。要不然我们煮出来的饺子是很难看的,那么冷冻水饺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冷冻水饺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冷冻水饺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

1、首先我们说说鲜饺,鲜饺就是我们当天和面拌馅包的饺子,这样的饺子我们要大火开水下锅,如果怕粘锅可以放适当盐,顺方向搅动饺子,等水开饺子上浮,倒入清水,再等开锅二次,加水两次,等第三次饺子就出可以锅了,这样煮出来的饺子皮白,味道鲜美。

2、其次是速冻饺子,速冻饺子的煮法和鲜饺是完全不同的,速冻饺子由于饺子馅和饺子皮都被冻得很硬,在煮的时候,我们要冷水下锅,一是让饺子和水温一起慢慢融化,而随着水温的身高,也缓解了饺子快速的热胀冷缩使饺子皮破裂。倒入饺子的时候防止速冻饺子沉入锅底,我们要一边下速冻饺子一边搅动,防止饺子沾锅底,我们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盐,也可以防止饺子的粘连。等水开,沸水煮三到四次,所以的速冻饺子漂浮,饺子饱满,证明饺子可以出锅了。

3、这样用冷水煮的速冻饺子各个都是饱满完整的,也保留了饺子原有的味道,最主要的这样煮饺子还不粘锅。如果你用沸水煮速冻饺子,速冻饺子在快速的受热情况下,饺子皮容易破碎,到时候估计饺子就会变成一锅饺子馅的汤了。

关于冷冻水饺用热水煮还是冷水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