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六盘水是哪个省的

六盘水地处滇、黔两省结合部,长江、珠江上游分水岭,南盘江、北盘江流域两岸,矿产资源十分丰富。交通四通八达,是西南重要的铁路枢纽城市和物流集散中心之一,那么六盘水是哪个省的?

六盘水是哪个省的
六盘水是哪个省的

1、六盘水市,是贵州省的6个地级市之一,驻地钟山区。别称中国凉都。六盘水位于贵州省西部、云贵高原一、二级台地斜坡上,总面积9965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的5.63%。市境东邻安顺地区,南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西接云南省曲靖市,北毗毕节地区;钟山区的大湾镇、二塘乡、三合乡飞嵌于毕节地区西南部。

2、六盘水历史文化悠久。距今2亿至3亿年的二叠纪、三叠纪时期,板块运动、海洋抬升,留下丰富的古生物化石群。1993年考古发现距今20多万年的“盘县大洞人”,为贵州发现的最早智人,被评为当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首。水城硝灰洞发现距今8万年的“水城人”,六枝桃花洞发现距今1万年的“桃花洞人”。

3、六盘水民族文化多彩。44个少数民族孕育了多姿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有盘州彝族山歌、盘州布依盘歌、六枝梭戛苗族蜡染技艺、水城南开苗族芦笙技巧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彝族火把节、苗族跳花节、回族开斋节、仡佬族吃新节等丰富多样的节庆文化。

关于六盘水是哪个省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