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

盛京,是清朝(后金)在1625年至1644年的首都,1644年-1912年的陪都。那么网友们知道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盛京
盛京

1、广义上盛京地区还包括今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在内的整个东北地区。

2、天命十年(1625年)清太祖努尔哈赤把都城从辽阳迁到沈阳中卫,并在沈阳着手修建皇宫。沈阳迎来了历史性转折,从一个军事卫所,一跃成为盛京皇城,清代两京之一,逐步发展为东北中心城市。

3、天聪八年(1634年)清太宗皇太极尊沈阳为“盛京”。崇德元年(1636年),由汉满蒙三族共同进呈劝进表,皇太极在盛京(沈阳)称帝,改国号大清,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大一统王朝由此建立。顺治元年(1644年)清朝迁都北京后,盛京为留都。顺治十三年(1657年)清朝以“奉天承运”之意在盛京城设奉天府,故沈阳又名“奉天”。

以上就是对于盛京是现在的什么地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