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淝水是什么河的支流

淝水之战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例,那么淝水是什么河的支流呢?看完下文就一清二楚。

淝水是什么河的支流
淝水是什么河的支流

1、淝水是淮河的支流。淮河位于我国东部地区,它的水源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在长江和黄河之间。淮河全长约有一千公里,流经河南、安徽、湖北、江苏这几个省,它和秦岭被看做是我国南、北地区的分界线。

2、淝水是淮河的支流。著名的淝水之战就是在这里发生的。淮河位于我国东部地区,它和黄河、长江、济水一起被人们称为“四渎”,同时它还是我国七大河之一。

3、淮河位于长江和黄河之间。它的水源位于河南省南阳市,它还流经安徽、湖北、江苏这几个省。淮河全长大约有一千公里,它的流域面积多达二十七万平方公里。

4、除此之外。秦岭和淮河这一条水线还被地理学家们看做是我国南、北地区的分界线,在这条线南端的地区属于亚热带,而在它北端的区域则属于暖温带。

以上的就是关于淝水是什么河的支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