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遥古城在哪里

很多人跟我一样,从别人的嘴巴里听到过平遥古城这个旅游城市,但是却不知道平遥古城在哪,属于哪个省,哪座城市,说白了,我们都是一群路痴,所以才会看到这篇文章!

平遥古城在哪里
平遥古城在哪里

1、平遥古城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平遥古城景区在平遥县中心位置,四四方方的古城墙围绕起来,就是平遥古城景区啦,具体位置可看地图。

2、平遥县地处于山西省中部。四周与介休、祁县、文水、汾阳、沁源等县市接壤,是中国境内保存完整的明清时期古代县城的原型,平遥县为第二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1997年12月3日平遥古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与云南丽江古城、四川阆中古城、安徽歙县古城并称为中国现存最为完好的“四大古城”,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古县城。

3、平遥古城虽然在县城内。但是平遥古城景区非常出名,是山西省最为著名的AAAAA级旅游景区,知名度非常高,所以政府在平遥古城的交通上也是费劲了心思,所以平遥古城的交通四通八达,很多省市都可以直达,平遥古城有汽车站,可通往山西省内各个地方,火车有普通火车站和高铁动车站,可通往四川省,山东,河北,河南,陕西,天津,北京,内蒙等地,非常不错,不过要知道平遥古城站是在平遥县郊区,距离古城还有10多公里,从平遥古城站到平遥古城可以乘坐108路公交,也可以直接联系你预定的客栈,我当时是预定的聚源阁客栈,客栈也提供接站,收费30,个人认为不贵,很合理。

以上的就是关于平遥古城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