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庭长久储存土豆方法有哪些

说到土豆那是我们餐桌上最常吃的一种蔬菜了,但这一次性买太多的土豆该如何储存呢?如果储存不当,就非常容易发芽。下面来看看家庭长久储存土豆方法有哪些吧。

土豆
土豆

1、报纸法。准备一个纸箱,然后将它底部放一层报纸,接着把土豆放进箱内,如果土豆比较多可以用大一点的箱子,将土豆放好,我们在土豆上铺一层报纸,最后将箱子封好,报纸可以吸附潮气,因为土豆发芽是因为湿气太大,所以报纸可以给土豆一个干燥的储存环境,把这个纸箱放在阴凉通风处,土豆就不会发芽、变质。

2、小苏打。同样准备纸箱,在纸箱内撒上小苏打,小苏打可以非常有效地抑制土豆发芽,将土豆放在纸箱内,这样发上一年土豆都不会发芽,而且小苏打还可以吸收水分保持干燥环境,从而就可以延长保存的时间了。

3、苹果。我们可以找一个成熟的苹果,将它和土豆一起放在纸箱里储存,成熟的苹果释放的乙烯可以抑制土豆发芽,将苹果和土豆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下,这样放上半年土豆都不会坏掉哦。

以上就是对于家庭长久储存土豆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