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制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戚风蛋糕可以说是烘焙的入门了,烘焙是一通百通的技能,能烤戚风蛋糕就能演化出各种各样的蛋糕甜品。例如拔丝蛋糕,肉松小贝,红枣糕,抹茶戚风蛋糕,巧克力蛋糕等等,那么自制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自制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自制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1、鸡蛋清和蛋白分离,过程中蛋清不要沾水,也就是说,鸡蛋分离器,打蛋器,或者装蛋清的盆都要擦干,否则蛋清很难打发。

2、蛋清打发到硬性发泡,就是挑起来的蛋白有鹰嘴状,而且有稳定性,不会崩塌。

3、蛋清和蛋黄糊混合的时候,注意是用软刮刀上下翻拌,千万不能打圈搅拌,否则会消泡,做出来的蛋糕不蓬松。

4、在蛋糕糊拌好之前,提前10分钟预热烤箱,这样拌好的蛋糕糊就可以立即放入烤箱了,常温放置越久,蛋白越容易消泡,蛋糕不蓬松。

5、拌好的蛋糕糊,提起来在桌子上震两下,颠出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迅速打开烤箱,放入蛋糕糊,迅速关上烤箱。

6、在烤的过程中,如果表面看起来已经熟了,但是想确定,用细长的木签从上到下插入蛋糕体,拿出来看目前是否干燥,这个过程也要快速。

7、已经确定蛋糕烤好,取出倒扣,晾凉,记住一定是倒扣的哦。晾凉后蛋糕会回缩,但是总体还是均匀蓬松的。

关于自制蛋糕不蓬松的原因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