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白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是什么

海白虾很多人都吃过,这类虾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夏季是吃龙虾的多发时节,很多人吃龙虾主要是图个新鮮,那么海白虾和基围虾的区别是什么呢?

海白虾
海白虾

1、外形:基围虾的壳较硬,有明显的黄红色条纹,个子偏小,口感脆甜,额头上无刺;而海白虾个头肥大,额头上有刺,虾肉组织发硬,口感不如基围虾,且无甜味。

2、营养价值:海白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其肉质和鱼一样松软,易于消化,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等)。基围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3、吃法:相对来说白虾的肉会更加的硬,而且不甜,而基围虾则有一点甜味,而且肉质比较的嫩和软,这样子自然也是区分二者的一个方法,当然这也直接决定了二者在吃法上的区别,基围虾相对于白虾来说会更受欢迎,而且吃起来也会更加的美味。

总之,基围虾和白虾的区别还是非常的大,不管是在外观还是营养价值和吃法上面都是有一定的差异,所以分辨起来还是特别的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