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聚乙烯是什么材料

通常我们所说的聚乙烯,其实是一大类乙烯均聚物及共聚物的总称。那么聚乙烯是什么材料?聚乙烯有那些分类呢?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

聚乙烯是什么材料
聚乙烯是什么材料

1、聚乙烯(polyethylene,简称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在工业上,也包括乙烯与少量α-烯烃的共聚物。

2、聚乙烯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最低使用温度可达-100~-70°C),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电绝缘性优良。

3、聚乙烯不存在惰性材料。除了强氧化剂的量小,腐蚀到许多耐化学品的,并且容易滋生。已知的钢,铸铁管被塑料管代替不仅由于塑料管比其用水量。能耗低寿命,重量轻,流阻小,快速和容易安装,成本低,寿命长。

4、具有较低保温功能等。同时也由于塑料管的腐蚀,和优异的易滋生的微生物钢和铸铁管等性能。聚乙烯管材超过50年的寿命,它已被认为不仅是多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在实践中已经被证明。

5、聚乙烯膨胀的另一个原因是聚氯乙烯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保护环境的压力。首先是聚氯乙烯本身的卫生性能问题,众所周知,在正式和严格控制下生产的聚氯乙烯可以是卫生的,允许用于饮用水。

6、然而有人担心。在管制松懈的地方可能会出现问题,例如,聚氯乙烯树脂中含有氯乙烯单体,以及在配制供水聚氯乙烯时滥用有毒添加剂。滥用聚氯乙烯及配件以排水至供水喉管及配件。

7、第二个问题是PVC管道的循环利用。PVC和聚乙烯一样,都是热塑性的,理论上可以使用。但各国证明,旧塑料制品回收的比例有限,主要处理方式是焚烧回收能源,PVC因为氯,焚烧时控制不好可能产生有害物质,聚乙烯只含有氢气、燃烧水和二氧化碳。

以上的就是关于聚乙烯是什么材料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