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暴龙和霸王龙的区别有哪些

暴龙这一类在过去被归入肉食龙类,但从骨骼的构造来看可以确定应该是腔尾龙类大型化之后的种类。实际上,似乎越是早期的种类体型越小,暴龙非常适合奔跑,与似鸟恐龙很相似。那么暴龙和霸王龙的区别有哪些呢?

暴龙
暴龙

1、所属范围不同:暴龙包括特暴龙、惧龙以及霸王龙等种类,而霸王龙只是暴龙科中体型最大的一种。

霸王龙
霸王龙

2、体型不同:霸王龙属于暴龙种类的一个分支,体型是比较大的,也是食肉性恐龙。而暴龙与之相比没有霸王龙体型大。霸王龙平均体长11.7米,最长达14.6米,平均臀部高度4米,最高臀高超过5米,平均体重11吨,最重14.85吨,是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肉食恐龙之一。

3、生活时期不同:暴龙类恐龙生活在晚白垩世后半段,是兽脚类恐龙类群,雄霸北美洲及亚洲大陆东部。而霸王龙略晚于暴龙类恐龙,是晚侏罗纪时代的霸主。

4、捕食习惯不同:暴龙喜欢成群捕食,而霸王龙喜欢单独捕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暴龙和霸王龙的区别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