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煮花生米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一说起花生,相信很多老酒鬼都会不自觉的流口水,每年的10月都是吃花生的最好季节。此时的花生最为新鲜饱满,不管是用来做花生米还是炸花生都特别好吃。而除此之外花生最常用做法就是煮花生了。煮花生不同于炸炒花生,既不费油也更香软,适合老人小孩吃,而很多厨房宝妈第一次做煮花生时也很生疏,不知道煮多久能熟,冷水下锅还是热水,那么水煮花生米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水煮花生米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水煮花生米的正确做法是什么

1、如果是煮带壳新鲜花生,需冷水下锅煮15分钟即熟。因为新鲜花生的壳比较坚硬,热水下锅只会让花生壳更硬,温度难以进入内部煮到花生肉,所以需要冷水下锅。

2、如果是煮去壳新鲜花生米,冷水下锅煮12分钟,热水下锅煮10分钟即熟。煮花生米不同于煮带壳花生,花生米本身可以直接受热,所以冷热水煮都可以,冷水下锅煮会更软,适合老人小孩吃,热水煮则口感脆,吃着更香。

3、如果是做水煮花生,需冷水下锅煮15分钟,再焖20分钟。由于水煮花生讲究的是入味十足,因此花生必须是冷水下锅煮才好入味,热水下锅只会严重影响调料入味,另外多焖20分钟再吃入味效果更佳。

4、如果是做水煮花生米,可提前一晚将花生与配料调料浸泡,隔日热水下锅只需煮8分钟左右即可。水煮花生米不同于水煮花生,本身花生更易入味,因此花生只需提前一晚与配料调料浸泡入味,第二天热水下锅封住味道,这样煮出来是最简单也最可口的。

关于水煮花生米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