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产税净额怎么算

生产税净额是说生产税减生产补贴后的余额,一些要缴纳的商家却不知生产税净额怎么算?下面为各位详细的分析。

生产税净额怎么算
生产税净额怎么算

1、生产税净额=生产税—生产补贴。

2、指企业在报告期内的经营活动中所征收的各项税金、附加费和规费扣除生产补贴后的净额。这里的各种税金,指应交增值税、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中列支的税费等,但不包括所得税。

3、生产补贴。指政府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政策亏损补贴、价格补贴和出口企业的出口退税等补贴。

4、生产税包括。营业税、增值税、消费税、烟酒专卖专项收入、进口税、固定资产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印花税、排污费、教育费附加、水电费附加等。

5、补贴是政府对生产单位在生产和经营活动中由于政策性的原因而产生的亏损所给予的财政补贴。通常有国家财政对企业的政策性亏损补贴等。与生产税相反,补贴作为负税处理。包括政策亏损补贴、粮食系统价格补贴、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收入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生产税净额怎么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