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打发淡奶油

淡奶油是我们现在做烘焙产品中经常会使用到的原料,口感非常好,但是很多人对于其打发有很多的疑问,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来看看怎么打发淡奶油吧。

淡奶油
淡奶油

1、首先淡奶油要想打发好,前提条件是淡奶油本身不能有问题,除了需要原料本身在保质期内之外,储存的条件也很重要,淡奶油不能够冷冻,需要储存在冷藏环境中,使用前再从冷藏拿出来。

2、打发的时候淡奶油倒入到打蛋盆中,打蛋盆一定要无油无水,这点非常重要,如果家里打发没有圆底无折边的打蛋盆,那么尽量找一些底部平滑的不锈钢盆作为打发淡奶油的盆。

3、打发蛋奶油的打发工具比较多,使用手工蛋抽子,手持式打蛋器或者正规的打蛋器都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注意都要沿着一个方向打发,在打发之前,加入糖粉或者细砂糖,切记不要使用粗砂糖,打发工具上也要无油无水。

4、打发开始使用中低速先搅打,开始呈现大泡,然后泡沫逐渐密且多,转高速搅打越打越浓稠,打发至出现细细的水波纹状细纹,就可以用来做一般的慕斯、夹心、奶茶用了。

5、继续高速搅打至表面出现尖峰,有直立状态的淡奶油,就可以用来进行装裱蛋糕表面或者做其他造型用了。

6、若奶油不慎打过了,只要不是成为豆腐渣状还是可以补救的,就是打新淡奶油,打发之后,混入部分打过的奶油,然后用抽子或者橡胶铲搅拌均匀。如果已经打成了豆腐渣状态,就只能用来做黄油或者揉在面里做面点了。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打发淡奶油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