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国立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张国立,1955年1月17日出生于天津,中国男演员、导演、制片人、主持人,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铁路文工团演员,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影寰亚文化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那么张国立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张国立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张国立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1、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改编自华裔女作家张翎的中篇小说《余震》,由知名导演姚晓峰执导。该剧总监制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集结了陈小艺、张国立、张涵予、许亚军等老戏骨及佟丽娅、袁文康、朱铁等青年演员。故事讲述了一对在地震中被分开的母女,32年后意外的重逢再一次勾起了大家痛苦的回忆。

2、《青瓷》;改编自浮石所著同名小说。该剧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李骏执导,王志文、张国立领衔主演。该剧围绕张仲平所经手的三个房地产拍卖项目,讲述了他与形形色色各类人马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该剧于2012年6月4日登陆湖南卫视全国首播。

3、《草根王》是由北京国立常升影视公司、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30集剧情类电视剧。该剧由张永琛编剧,张国立、刘飚导演,由王志飞、张国立、韩雨芹、王奎荣等主演。该剧讲述的是草民朱山在经历人生重重厄运之后,凭借自己的智慧和越挫越勇的精神,最终克服困难成为一代草根英雄的故事。

4、《你是我爱人》是一部家庭情感剧,该剧由张国立执导,陈彤编剧,张国立、邓婕、陈建斌领衔主演。该剧讲述了都市人遇到爱情时所产生的迷恋、困惑或软弱,于是有了“因爱得病”“因爱成伤”“因爱沉重”的故事,同时也是寻找真情、寻求梦想成真的故事。于2012年1月1日登陆湖南卫视上星首播。

5、《相伴》是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跨年代情感剧,由张国立、罗长安联合导演,王海鸰编剧,张国立、宋丹丹、曾培韩雨芹、刘小锋、来喜等人主演。该剧主要以展现新中国50年时代变迁为主线,讲述一对夫妻相濡以沫、相守一生的故事。该剧于2009年9月7日在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播出,10月20日登陆北京卫视上星播出。

关于张国立演的电视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