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羊的品种有哪些

羊是一种品种繁多且多样化的动物,不同的羊种外表上差异非常大,估计很多人对羊的认识还是很浅薄的,那么究竟羊的品种有哪些呢?

羊的品种有哪些
羊的品种有哪些

1、内蒙古细毛羊。内蒙古细毛羊的体质结实,结构匀称,身体皮肤宽松无褶,头的大小也较为适中。公羊有螺旋形角,在它的颈部有1-2个完全或不完全的皱褶,而母羊无角或有小角,它的颈部有裙形皱褶。

2、阿勒泰羊。阿勒泰羊的毛色主要为棕红色、白色,它的头是中等大小,耳大并下垂。它的臀部具有方圆形的脂臀。公羊的鼻梁隆起,头上也有较大的螺旋形角。而母羊的鼻梁稍有隆起,约只有三分之二的母羊有角,它的乳房比较大而且发育良好。

3、黄淮山羊。黄淮山羊被毛为有光泽的白色毛;它的躯体高,体躯长,体质结实,结构匀称,骨骼比较细;而且它的鼻梁平直,面部微凹,下颌有髯。黄淮山羊有无角和有角两种类型,有角的公羊,角粗大,而有角的母羊,角细小,向上向后伸展呈镰刀状;无角的羊,仅有0.5-1.5cm的基角。

4、波尔山羊。波尔山羊的毛色为白色,头颈为红褐色,而且额端到唇端有一条白色毛带。公羊的角基粗大,并向后、向外弯曲,而母羊的角,细而直立。

5、杜泊羊。一般可根据杜泊羊头颈的颜色,将它分为白头杜泊和黑头杜泊。杜泊羊的体驱和四肢皆为白色,头顶部平直、长度适中,而且额宽,鼻梁微隆,它们无角或有小角根。

6、小尾寒羊。小尾寒羊体形结构匀称,侧视略成正方形,而且它们的鼻梁隆起,耳大下垂。公羊的头大颈粗,有发达的螺旋形大角,而且角根粗硬,母羊则头小颈长,大部分都有角。

7、乌珠穆沁羊。乌珠穆沁羊的体质结实,体格较大,而且头大小中等,额稍宽,鼻梁微凸。公羊有角或无角,母羊一般都无角。

8、呼伦贝尔羊。呼伦贝尔羊的结构匀称,体格强壮,而且头大小适中,耳大下垂,鼻梁微隆,脖子也较短粗。一部分的公羊有角,而母羊无角。

9、苏尼特羊。苏尼特羊体格大,体质结实,结构均匀。苏尼特羊的公羊和母羊,都没有角。

10、滩羊。滩羊被毛白色,呈长辫状而且富有光泽。公羊有螺旋型大角,而母羊多无角或有小角。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羊的品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